close

一、上課印象最深刻的一句話
1. 慢熟不要快炒
2. 維持關係最重要
3. 要做永遠的贏家,就要深愛孩子
4. 一個個性造成一種人生
5. 喜歡才會主動
6. 父母要勇於不讓孩子補習

 

二、願意回家採取的一項行動
1. 多用方法幫助小孩、多鼓勵、讚美
2. 孩子擅長用手學習,改變帶領他的方法,多陪他用手做他喜歡的東西
3. 以提問式的方式,探討可能的方式及其結果,取代論斷孩子的表現/成就/現況。
4. 陪伴、讚美、單獨約會
5. 鼓勵、按照步驟教導,陪伴一起學習
6. 看到小孩沒有不乖就要稱讚

 

三、願意多分享一些心得
1. 提供很多教養小孩的觀念、如何幫助小孩學習、建立持久的學習、引發興趣
2. 在帶領孩子的時候常會因為規律的生活、緊鎖的家事而忘了多為孩子著想的心意與行動,以致常常做出不太適當的管教,經由老師的分享,多了較為寬廣、正確的思考,非常感謝您。
3. 我們都希望照自己的方式,而忘了以對方的角度看事情,有時太堅持反而無法維持良好的縣,破壞了改變的契機。耶穌對人的包容是我應該效法的。
4. 孩子的獨特先要父母仔細觀察,多陪、多正面關愛,孩子必能感受。
5. 靜下心來穩定自我的情緒再教導。
6. 不讓孩子作溫室的花朵、不過分溺愛。
7. 今天課程中,老師讓我們寫獎狀給孩子,我覺得這方式很好,讓我想到以後家中可以多準備一些紙,再當孩子在日常生活中表現好時,可以寫獎狀鼓勵她,在親子關係中也算是一種加分。
8. 謝謝顧老師今日講習,更讓我在教導上有些好原則方法,鼓勵自己正向來看待教育,提醒對小孩也不要急,讓我靜下來找方法。
9. 謝謝顧老師今天的教導和分享,印象最深的是:面對瓶頸時,不要後退的太快,再堅持一下,向造我們的主求智慧,就會看到新的層次和天地,祝福所有服事的同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home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