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5【男人需敬重,女人需要愛】 課後心得:

 

一、上課印象最深刻的一句話

 

1.   「瘋狂循環」就是:如果女人不感覺被愛,她自然的反應就是不敬重;丈夫不感覺被敬重,對妻子自然的反應就是沒有愛。

2.   夫妻的敬重與愛,是決定,不是憑感覺。

3.   即使感覺不到敬重,也要打消不去愛她的念頭。

4.   打破惡性的循環,不管你怎麼對我不好,還是願意好好地對待對方。

5.   人常不願意被不善的對待,若遇到如此,有時也會有報復的念頭,但信仰裡,神不斷的饒恕我們,我願意拋下不好的念頭提醒自己不管如何,就是願意好好對待對方。

6.   當孩子的面說配偶為了家庭多辛苦!

7.   五件可主動表達愛的行動:身體的接觸、服務的行動、肯定的言辭、送禮物、精心時刻

8.   “愛”是決心,不是憑感覺。

9.   男人要敬重,女人需要愛。

10.   順服丈夫,不要擔憂若丈夫做錯決定怎麼辦。

11.   順服沒有對錯,順服神的權柄、上帝的原則就沒有問題。

12.   受用的教導:家庭時間>其他時間。

13.   不論你如何待我,我還是要以正確的態度對待你。

 

 

二、願意回家採取的一項行動

 

  1. 不論你如何待我,我要以正確態度對你。
  2. 不可對配偶嘮叨。
  3. 身體的接觸、服務的行動。
  4. 多多存款,主動表達愛的行動。
  5. 好好傾聽,慢慢回應。
  6. 不要因為感受不到丈夫的愛,而不去敬重他。
  7. 五倍正面,對比一倍的負面。
  8. 我要主動的敬重對方,在婚姻中建立正向的循環。
  9. 對家人態度上的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home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