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   Q6:若孩子只喜歡家長帶領遊戲部份但對於聖經真理部份沒興趣怎麼辦呢?

我們在家庭祭壇當中,有時有新的突破、新的作法,特別會想讓孩子投入喜歡的方式,孩子可能喜歡這部份,但當我們講起道來時,他們就沒有興趣了。我們需要重新思想一件事:為什麼我們談聖經他們沒有興趣,是不是我們講的太無聊,我們講話用字遣詞太多道理,這些是我們可以思想的。

孩子到青少年階段,我們的教育方式應要作調整,更多使用引導式、啟發式的教導,如果是單向式、傳講式的教導,他們會覺得厭煩、不喜歡。很重要我們要思想如何教、如何去傳遞真理?如果我們能透過活動,帶出信仰;透過活動,去思想真理的意義與價值,那就更好了。


《家庭祭壇-親愛時光實作手冊》裡面,有提供許多的方式,特別是透過活動,用喻道的方式帶來聖經的真理,每一個活動都是為了去認識真理而作的引起動機,也讓人有信仰生活的反省與思考。所以我們需要在帶領活動時,把活動與真理作連結,我們也要更多知道怎樣才能連結的好,這很重要。所以也鼓勵家長在設計家庭祭壇聚會上,更多的熟能生巧,我們就會較容易知道怎樣在自然的氛圍裡面傳講真理。(駱玫玲老師口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home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