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   Q7:如果父母親對於如何帶領家庭祭壇的方式或內容有不一致的想法,該如何?


這也是非常典型的家庭祭壇狀況,我們每一個家人可能對於家庭祭壇都有不同的期待,但很重要的一件事是我們需要思想:不要因為這些方式而破壞關係,也不要因為這些方式使家庭祭壇受到影響。

    家庭祭壇的建立、聚集、舉行等,都是家人在基督裡面生命成長的旅程,所以我們不是更多地看重聚會內容,而是更多地看重在基督裡面如何跟我們的家人彼此相愛、彼此放下意見、成全、傾聽、或可能為了別人願意放棄自己主觀的想法;或為了別人犧牲我們的喜歡。我們不把焦點只放在什麼家庭祭壇的方式是最好的,而是透過家庭祭壇的舉行,也讓我們學習怎麼做基督徒、怎麼作神的兒女、怎樣跟家人在基督裡彼此相愛、分享,彼此願意不堅持自己的意見、彼此來成全。當我們如此行時,家人不會被責備,反而得到接納與支持。當我們看重在基督裡愛的關係會慢慢帶領我們在家庭祭壇中,找到適合全家的方式。(駱玫玲老師口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home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