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   Q8:孩子在過程中不能安靜坐好,引起父母的不滿,氣氛很僵,該如何處理?

家庭祭壇的時刻應該給親子加分,而不是多一個破壞親子關係的機會,小孩子坐不住時,時間要短,而且內容要合適,讓小孩喜歡聽上帝的道,而不是多一個被責備的時刻。可以用唱詩,表演,畫圖等,取代枯坐聽講。(顧美芬老師)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這個問題的背後原因常是我們覺得家庭祭壇有某種樣子、某種行為規範,這是好的,但的確在青少年階段的孩子,他們很多時候真的不能安靜坐好,有些是因為他們生理成長發展的因素,也可能我們的內容不吸引他們,或是他們本來就不想參加,被我們勉強而來的。我們優先要去想的不是著眼於孩子的行為,而影響氣氛,而是我們怎樣吸引讓大家樂意投入,覺得家庭祭壇是一個很棒的時刻。若因為管教、行為標準而破壞了家庭祭壇的意義,這樣就本末倒置了。

 

我們需要將家庭祭壇的優先次序弄對,當孩子願意參加、投入了,他們的行為也會漸漸改變的。我請父母親思想這些問題時放鬆心情。當我們放鬆,神的靈很自然地在我們當中流動,並在家人身上工作。所以請大家一起來家庭祭壇放輕鬆。(駱玫玲老師口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home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