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   Q2: 如果家長只有一個人信主是否也可以進行帶領家庭祭壇呢?

       父親不信主,由母親主持好嗎?


    這是每家要處理的問題,如果夫妻都信主,先生放棄這項責任的原因是因妻子會撿起來做,則我的答案是妻子不要主持,要讓先生知道孩子的靈性是父親的責任。
        
    但若是家中父親不信主,母親不主持,孩子就不會得到益處,則母親要有智慧地進行,看看如何讓丈夫有某種程度地參與,或是丈夫不在的時候進行。(顧美芬老師)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常常我們對家庭祭壇有錯誤的想法,好像要全家都信主才可以進行家庭祭壇,但是家庭祭壇常常是透過一個信主的人,把神的愛和心意帶到家庭裡,透過這個信主的人成為上帝祝福這個家庭一個很重要的管道,所以不信主的人,也可以參與家庭祭壇。我們可以透過家人有特別需要的時候,為他們禱告、或者分享我們自己的信仰,可以利用各種機會來做家庭祭壇。

當我們不把家庭祭壇想得太過嚴肅,我們對家庭祭壇的作法就會更有彈性,若父母親只有一個人信主,信主的一方可以帶著孩子先進行祭壇。當家人藉著收到兒女和另一半的祝福,不信主的一方也會漸漸地參加,這樣的見證其實還蠻多的。我們重要的態度就是不要太過於勉強要求,讓不信主的家人能夠自然地、自在地參與家庭祭壇,而非覺得勉強作難。而信主的家人為不信主家人的祝福禱告,大部份家人會歡喜領受,也會樂意地參與。

那父親不信主,由母親主持好嗎?當然不成問題,我們不需想著要「主持」家庭祭壇,而覺得壓力很大,而是透過各種方式帶給家裡屬靈的祝福,這是重要的,即便是禱告、屬靈的分享、甚至藉著屬靈節期,帶來屬天的祝福,這些都是非常好的信仰機會教育。(駱玫玲老師口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home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