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   Q3:進行家庭祭壇有固定的時間或方式進行嗎?  

  要多久舉行一次?時間多長?

 

視孩子年齡,每天簡短進行最好,可以利用晚餐吃完,大家還在飯桌上時進行。若每天不可行,一週一次也很好。時間最好不要超過半小時。最重要的是持久。青少年功課很重,飯後5分鐘也可以,3分鐘讀經,2分鐘互相禱告,若能持續,必定看見成果。(顧美芬老師)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從我的觀點來說,有一些是正式、固定時間的家庭祭壇時間,有一些則是非正式的家庭祭壇活動,我們需要有固定時間的家庭祭壇,但也需要有更多非正式的家庭屬靈的互動分佈在生活的大小事當中,成為生活的一部分。固定時間有其意義和價值,因為大家平常都忙,固定時間可以把時間分別出來,並且預備大家的心來進行家庭祭壇,也能帶來積極的屬靈價值與彼此靈裡關係的成長。

 

進行方式上家庭祭壇可以有固定方式,也可以有多元做法,固定方式的好處是讓大家容易進入狀況,但當孩子到了青少年階段,固定到一個地步也會疲乏,態度上可能就沒那麼好奇、期待,尤其青少年階段喜歡挑戰、新鮮和變化,所以我們需要有固定的模式,但是需要有多些的彈性和多元的改變。

 

家庭祭壇要多久舉行一次呢?不管如何,時間長短是依照各家的狀況來作決定的。有些家庭一個禮拜一次半小時;有些家庭因為很享受這段時間,可能聊到一個半小時都還聊不完,時間長短沒有任何定論和真理上的問題。最重要的是讓父母親學習有神的智慧,在聖靈裡明白和察覺到家人的需要,因而重新設計或調整。(駱玫玲老師口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home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